党校动态

·联系电话:65904900/8948

·dangxiao@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210室


党校举办2019年第2期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818

102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党校2019年第2期师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国定路艺术中心举办,全体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曹东勃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曹老师首先对本期参训的全体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表示欢迎。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曹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时代背景和入党历程,回顾了学校历次党代会代表的人数和党校在时代变迁与学校发展背景下成长的历史,指出如今入党条件更加严格,学员们不仅要珍惜发展入党的宝贵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亮剑,开拓创新。二是要求在思想上入党,升华入党动机。曹老师强调,促成大家入党的动机不尽相同,在后续学习过程中,希望学员们应通过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认识,在思想上入党,升华入党动机,期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时代背景下,学员们能够大有可为。

随后,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的马欣悦同学代表预备党员发言。她表示,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预备党员,自己正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进入新时代,知识更迭速度大大加快,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她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继续积极学习,学有所悟,学有所行,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商学院的张皓博同学代表发展对象发言。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的繁荣有目共睹,而这种巨大的成就背后是无数人的坚守,这些默默无闻的前辈带给他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动力,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带给他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指引他前进的方向。在成长过程中,自己也曾迷茫过,但坚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仰,让他重新认识自我、反思自我。教工代表信息化办公室张旭东老师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精神激励着他,让他不由自主地靠近他们,以他们为榜样,期待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作为一名管理部门的老师,自己的工作在于坚守与热爱,在于服务师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当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与力量,接过火炬,与祖国共奋进。


开学典礼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随后开展教学培训环节。曹东勃老师为全体学员作了“初心不改,使命必达——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体会”辅导报告,通过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解读,阐述党的先进性源于理想、发于初心、出于磨砺。

文稿:戎叶露 图片:孔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