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联系电话:65904900/8948

·dangxiao@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210室


学校举行2017年第2期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党校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455

来源:党校

    10月14日上午,我校2017年第2期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生艺术中心举行,全体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近400人共同参加了本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校副校长章忠民教授主持。

     本期培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章忠民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期党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恰逢上财百年校庆,又赶上十九大即将召开,他鼓励学员们要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学校、社会、国家和党的发展紧密结合,全体学员要不断磨砺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思想,超越自己,不断提升对党组织的认知,始终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宝贵机会,认真对待党性答辩,对照党章,做好自我反省。他强调,全体学员须守纪律、讲规矩,在出勤和上课效率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良好的学习态度全方位投入到党课学习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己的修养和格局,并将此作为一个新的里程碑,引领人生新气象。

     随后,数学学院的韦雨骁代表学生预备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投入以及最切实的行动来认真完成这次党校学习,不仅要深刻学习认识党艰辛而光辉的历史,更要与时俱进地了解她背后深邃的智慧和底蕴,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实现文化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统一,将自己培养成为符合社会与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蒋依凡代表学生发展对象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具有着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作为学生发展对象,要深刻吃透“四个伟大”的内涵实质,不能将自己置身事外,这不是僵化教条,也不是另起炉灶,更不是改旗易帜,而是继承与发展。教工学员代表乐科浩老师表示,要始终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敢于创新,不仅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还要将其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在本职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百年校庆献礼。 

    开学典礼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之后启动教学环节。章忠民老师为全体学员作了“十月革命的中国意义”专题报告。

     (供稿:周春阳(学)、侯晓萍  供图:侯晓萍  编审:李卫  收稿日期:2017年10月17日)